,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
新闻公告
通知公告
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

发布日期:2020-05-15 16:19:08 阅读量:6113

《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》经长沙县和长沙市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、湖南省教育厅审核通过,现将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公布如下:

一、返校学生范围和返校报到时间

1.确因课程考核等原因需要返校的2020届毕业生于5月23日返校报到;2020届其余毕业生于6月3日返校报到。返校具体要求由学生工作处和二级学院通知到每位毕业生。

2.大一、大二学生返校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。大一、大二学生返校前,继续按照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。

3.目前仍在国(境)外或在疫情高风险、中风险地区的学生,暂不返校;目前仍在医学观察期的学生,不能返校;目前身体有发热、干咳、乏力、鼻塞、流涕、咽痛、腹泻、结膜充血等症状的学生应及时就医,待痊愈后再返校,决不允许带病返校。

4.疫情防控期间,严禁学生提前返校。

二、返校前注意事项

1.坚持每日一报。每日向辅导员报送身体状况信息。如信息不实,瞒报旅居史、接触史、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,造成严重后果的,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。

2.通过手机完成健康码、行程码的申领并及时更新,在返校前三天将健康码和行程码截图发给辅导员确认。健康码不是绿码的暂缓返校。留居湖北地区的学生需提供返校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证明。

3.认真填写返校前21天《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》,并打印手写承诺且签名(否则无效),报到时交现场工作人员核验,报到后由辅导员统一收取分班存档。

4.准备1张1寸免冠近照,报到当日粘贴在校园通行证上并加盖二级学院公章。疫情防控期间凭校园通行证出入校园和公寓区。

5.准备必要的防疫物品。每位返校学生须自备1支体温计和适量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,有条件的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、消毒纸巾等防疫物品。

6.学习掌握安全防护知识,及时关注学院官方通知,有不明事项,及时与辅导员联系。

三、返校途中的安全防护

1.提倡学生乘坐私家车返校;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,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,安检时短暂取下口罩,面部识别结束后立即戴上口罩,尽快通过安检通道。

2.随时保持双手卫生,尽量避免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;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、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;接触公共物品和公共设施、咳嗽手捂之后、饭前便后,及时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,或使用免洗洗手液擦拭消毒;避免用手接触口、鼻、眼;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。

3.避免在人员密集、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。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,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。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。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,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,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院审核依据。

4.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,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,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;若乘坐厢式电梯,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,分散乘梯,避免同梯人过多。

5.做好健康监测,感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,若出现可疑症状,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,视病情及时就医。

四、返校当天及返校后的安全防护

返校当天的流程、注意事项和返校后的学习、生活管理和疫情防控要求,请各位同学详细阅读学院发布的《学生返校须知》(将由二级学院通知到每位返校同学)。

 

 

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

2020年5月15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