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
新闻公告
校园新闻
第十八届“汉语桥”决赛第四场决出15强,院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

发布日期:2019-08-08 00:17:50 阅读量:2775

微信图片_20190808000337

  8月6日,第十八届“汉语桥”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第四场在学院落下帷幕。五大洲四场比赛累计得分排名前三位的选手成功晋级,成为今年“汉语桥”比赛15强。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,院长马于军,副院长、湖南教育电视台台长贺战兵上台为本场决赛获奖选手颁奖。

微信图片_20190808000306

  在本场的“汉字九宫格”环节中,一道小学二年级的题目出乎意料地难倒了众选手。面对澳大利亚选手百阳新颖的答案:“我家门前有一滴小溪和一叶石桥”,主持人李锐赞道“虽然答案是错的,但是非常地有诗意”,现场众人纷纷点头表示赞同。

  而本场的诗词题则是为大家科普古代人民度过酷暑的方式。“热散由心静,凉生为室空”,被誉为“诗词小王子”的巴西选手李萌头头是道地为大家讲解道:“这句诗表达的意思是心静自然凉,只要你的内心平静下来,就不会感到这么热。”现场众人纷纷点头表示赞同。李萌选手还说,“我非常喜欢中国的诗词,特别是李白的《夜宿山寺》和王维的《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》,我能感受到跟诗人同样的感情。”

微信图片_20190808000343

  在第三轮的“学长带你看中国”环节中,汉语桥学长“大卫”找到了一位特别的中国摄影师,带领大家通过VLOG看中国。选手们尽情欣赏着俯拍角度下的美丽中国,选手们纷纷谈起了自己去过的中国城市,分享各自的中国旅游体验。来自摩洛哥的陈安忆表示,“我去过北京、杭州、西安……这些地方,我觉得重庆的夜景很漂亮,非常浪漫”,还在现场大胆秀出了他的重庆话“妹儿”,现场笑声掌声不断。

    经过三轮的激烈比拼,统计四场决赛分数,晋级全球15强的选手名单正式出炉。据了解,晋级选手接下来将分为三组分别前往上海市、河北省、山东省进行文化体验活动,多维度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创新科技。

微信图片_20190808000350

“汉语桥”全球15强晋级名单:

大洋洲组:

澳大利亚 百阳

澳大利亚 小马

澳大利亚 潘泰勒


非洲组:

埃及 诗雨

摩洛哥 陈安忆

马达加斯加 林夏


美洲组:

美国 罗明彦

巴西 李萌

加拿大 贝安成


欧洲组:

英国 家松

俄罗斯 玛丽亚

摩尔多瓦 安子轼


亚洲组:

缅甸 蒋天改

泰国 杨金玉

朝鲜 金雷声